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2022年度全市政务服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法规宣传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28 16:35:00

字号:

下载

  3月25日,全市政务服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和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前,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对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作出批示:2021年以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承压前行、难中求成,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企业群众获得感、体验感、满意度显著提升。特别是2020、2021连续两年在自治区对盟市政务服务综合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开创了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新局面,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及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坚持以“一网通办”为统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四办”工作任务,有效提升接诉即办、政务公开、政府网站等服务水平,大力推行“极简”审批、强化“极优”服务,全力打造审批服务“鄂尔多斯”模式,奋力开启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振平回顾了2021年全市政务服务和政务服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和不足之处,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四办”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12345热线响应企业群众诉求的效能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逐步增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更加规范,顺利完成全区首部政务服务领域立法《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条例》的起草任务,18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全部办结,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我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3.0方案)》和《2022年全区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及我市《对标先进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500条)》,以“一网通办”为统领,深化“四办”工作,提升各级政务服务场所、接诉即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等服务能力,切实把企业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提质进位、提档升级,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以对标先进的导向意识、追赶超越的奋进姿态,深化“四办”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全力打造最优政务环境。巩固提升“三集中、三到位”成果,持续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深化数据共享,全面提升“一网通办”能力。依托“蒙速办”APP,打造“全民共享”的掌上办事之城。积极探索创新,提升“一次办”改革质效。注重协同联动,推进“帮您办”提档升级。提升12345热线“接诉即办”水平,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创新智能审批,推行“秒批秒办”“一证通办”。注重精准高效,提升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服务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下午围绕政务服务重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部门窗口负责人或首席代表,部分园区政务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旗区政务服务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