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基层党建述职亮“答卷”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01-06 15:16:00

字号:

下载

  1月6日,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马振平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孙绍骋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上抓基层党建工作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报告,并接受点评和评议。新成立的市接诉即办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抓党建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振平逐一作了点评,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晓军作了综合点评。  

    马振平同志在充分肯定各党(总)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的同时,指出了各党(总)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2023年党建工作任务,对各党(总)支部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谋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二是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三是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深化“党建+”模式,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中打响“政务先锋”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