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党员为民办实事 助残服务暖人心

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支部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2-07 19:48:00

字号:

下载

  为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关心关爱残障人士,增强残障人士办事便利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团结友爱、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2月6日,中共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支部委员会联合中共鄂尔多斯市残疾人联合会支部委员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党员志愿助残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身着“您有事 我来帮”蓝马甲,在门口主动迎接前来办事的残疾人,并把每位残疾人引领到了所办窗口,为其提供叫号取号、咨询导引、代办帮办、绿色通道及心理咨询等全程陪同服务。

  服务过程中,党员们向残疾人悉心介绍了大厅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及轮椅助听器等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演示了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流程,解答了相关政策及疑难问题,特邀了2位心理咨询师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帮助残疾人共办理社保、医保等业务15项,解答咨询公租房、车辆过户等业务10余项。党员们向残疾人发放了笔记本、水杯、雨伞、充电器、围裙等生活用品及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残疾人纷纷表示:来大厅办事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人文关怀,政务服务人的高效便民,政务环境的温馨便利,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

  下一步,中共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支部委员会将持续开展党员志愿助残服务,创新服务方法,改善服务环境,做实做细助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推进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