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赋能服务创优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02-13 15:16:00

字号:

下载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结合工作实际,推出“政务先锋”党建品牌,与“蒙速办·鄂能办”政务服务品牌相互融合,聚焦企业群众需求,不断深化推进“党建链”引领带动“工作链”和“服务链”,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立体化建立服务企业群众最暖心队伍,让红色引擎牵引全市政务服务不断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红色力量”激发无限动能。在党建引领下,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系统广大党员坚持勤政务实,不断创新创优惠民助企举措。今年以来,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动实现77个苏木乡镇(街道)和992个嘎查村(社区)服务阵地名称标识、场所设置、区域划分、基础设施标准统一,同步健全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帮办代办等工作制度,标准化建设水平大幅提升。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建起以党员为主体的“您有事我来帮”代办帮办队伍,全市帮办代办队伍达到4300余名,每个便民服务中心至少配置2名代办员,每个便民服务站至少配置1名代办员。全面推进线上办、掌上办、帮代办、就近办等服务新模式,引领全市“蒙速办·鄂能办”政务服务系统服务企业群众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维度。

  在党建引领下,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统一实现“八有”标准,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蒙速办”APP开设线上帮办代办服务专栏,线下全部设立帮办代办窗口,形成线上线下融合、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市、旗区、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四级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建立邮政+帮办代办、流动代办等工作机制,主动提供上门办、代缴代办代理服务,加快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

  帮办代办还与“一件事”改革紧密结合。推动新生儿出生、新生入学、不动产权证办理3个“一件事”率先在全区实现“全程网办、掌上可办”,其中,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率先在全区实现“一证通办、跨盟市通办”,全市6.3万名中小学、幼儿园新生足不出户通过政务服务网和“蒙速办”完成入学登记。企业开办、企业简易注销、新生儿出生、新生入学等8个“一件事”率先实现“全程网办”。每一个“一件事”改革事项,都有“您有事我来帮”代办帮办队伍在其中“穿针引线”,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导引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