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全区首张!采矿许可证电子证照鄂尔多斯市首发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1-30 14:47:00

字号:

下载

  

  11月26日,鄂尔多斯市发出全区首张采矿许可证电子证照,率先实现采矿许可证电子化,标志着我市在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中迈出坚实一步。

  少跑腿、便捷办。采矿许可证电子证照的推广使用,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服务便利度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减环节、减流程,改变了以往到窗口领取纸质证照的模式,一定程度降低了企业成本和因纸质证照丢失、损坏带来的风险,实现了“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电子化、放心用。采矿许可证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证照持有者可以随时随地在“蒙速办”APP和内蒙古政务服务网上查阅、展示和下载电子证照信息,有效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方便企业在不同场景中“亮证”。

  优服务、一网办。坚持最大程度便民利企,鄂尔多斯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目前,全市共对接汇聚电子证照类型101类,电子证照签章161.9万条,签章率95.01%,有效支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力度推动政务信息资源汇聚共享互认,积极探索推行电子证照的深度应用、创新应用,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