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培训活动

来源: 法规宣传科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35:00

字号:

下载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提升员工知法、守法、用法和依法行政的能力,5月27日下午,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邀请法律顾问杨媛律师和李娜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培训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杨媛律师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编纂历程和价值取向,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论证《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的基本结构和内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

  李娜律师详细介绍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遗产继承、侵权责任等几个方面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对夫妻共同债务认定、遗产继承归属、宅基地认定等法律条文的运用进行了深刻阐述。

  培训现场,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