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市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每周一题”解民生难题积极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

来源: 政府热线管理科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47:00

字号:

下载

  今年以来,我市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坚持以化解民生难题为接诉即办工作导向,基于12345热线各类民生问题数据,聚焦我市市民诉求集中问题,建立“每周一题”机制,将纳入“每周一题”问题重点督办,推动接诉即办工作由“有一办一”向“未诉先办”深化。

  针对季节性、周期性、规律性问题“未病先治”,“每周一题”机制是推动接诉即办改革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深化的重要抓手。最新一期接诉即办周报(5月16日至5月23日)“每周一题”选取了准旗和鄂旗2例拖欠工资典型案例,以及3例涉及人社部门的追踪办理案例等高频共性问题。市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将通过举一反三,对群众反映多的劳动和社会保障、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市场管理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督促承办部门切实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提前发现群众身边的问题隐患,将问题解决在群众投诉之前,减少群众的烦心事儿,积极推动一批久拖未决的“硬骨头”被“啃”下来。

  此外,我市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还将根据年度群众高频难点诉求情况,聚焦群众普遍反映量大的突出问题,筛选出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推动从“接诉即办”被动响应向“未诉先办”主动治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