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马振平主持召开局长专题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6-17 16:08:00

字号:

下载

  

  6月1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局长马振平主持召开局长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调度2022年上半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安排部署政务服务代办帮办向基层延伸工作。局领导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各旗区政务服务局及各科室、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有关科室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各旗区政务服务局作了交流发言。

  马振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要求,坚持以“一网通办”为统领,深化“四办”改革,推行接诉即办,持续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助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务服务力量。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与先进地区相比,我市的政务服务工作还存在较大短板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研究解决。

  马振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推动政务服务代办帮办向基层延伸作为下阶段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基层政务服务功能,改善基层政务服务管理体制,持续巩固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要加快推动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服务、户籍管理等领域群众经常办理且基层能有效承接的政务服务事项以委托受理、授权办理、帮办代办等方式下沉至便民服务中心(站)办理,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要积极推广24小时自助服务,推动集成式自助终端向嘎查村(社区)、园区、商场、楼宇和银行、邮政、电信网点等场所延伸,实现政务服务“家门口办”。要结合各旗区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建设特点,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市旗两级协同推进代办帮办向基层延伸,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