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一业一证”改革成效显著行业综合许可证发放破千

来源: 政务服务科

发布时间: 2022-07-05 10:41:00

字号:

下载

  

  “一业一证”改革是我市落实全市“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延伸和拓展,其核心是在市场准入后的行业准营环节,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政府侧”的多项许可事项,在“企业侧”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市场主体只需领取“行业综合许可证”即可营业,通过扫描证上面的二维码,即可获得行业准入准营的全部许可信息,从而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

  自2020年11月27日,康巴什区试点发放全市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探索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建立“以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赋码,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统一发证,行业综合许可证全市通行”的行业综合许可制度,将“一业一证”改革行业准入准营“一件事”由11项拓展到48项,涉及餐饮、住宿、教育、医药、健身、娱乐等多个领域,截至7月4日,累计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达到1047张,实现了“千的突破”。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立足企业需求、群众所盼,在更多行业领域探索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在推行“极简”审批,强化“极优”服务上继续行稳致远,破浪前行,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