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您有事 我来帮”蓝马甲政务服务先锋队 ——企业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19 15:46:00

字号:

下载

  一抹天空蓝,寓意着开放、包容、忠诚、永恒,象征着鄂尔多斯政务服务人始终坚持的“开放包容、勇往直前、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政务服务精神。走进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随处可见身着蓝马甲的政务服务人,“您有事 我来帮”蓝马甲政务服务先锋队是我市着力打造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名片的重要举措。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要、改善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更加醒目便于办事企业群众一眼找到,于2022年4月将之前带红色绶带的导服人员和志愿服务人员改为身穿蓝色马甲,成立“您有事 我来帮”蓝马甲政务服务先锋队,由市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高效、便捷的“心贴心”服务。

  “我们是来办理幼儿园营业执照的,但是因为不熟悉业务和办理流程,真是着急上火,多亏咱们穿蓝马甲的工作人员,给我详细地讲了流程,还手把手教我申报材料,后因上海疫情突发,企业主要高管无法到达现场办理后续事项,‘蓝马甲’工作人员一直与我保持联系,提供咨询和代帮办服务,最终顺利取得营业执照,真是太感谢咱们工作人员了。”康巴什区存志幼儿园负责人蒋女士对“蓝马甲”工作人员的服务赞口不绝。

  同样是来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刘先生因为腿脚不方便,“蓝马甲”工作人员看到后立马上前搀扶引领,帮助刘先生顺利的在市民卡窗口办理了业务。刘先生激动的说:“以前都不太敢一个人出来办业务,怕给大家添麻烦。今天来到政务服务大厅,有了“蓝马甲”成员一对一的服务,让我快速的办完了业务,你们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在非工作日(周六上午)也能看到“蓝马甲”工作人员的身影,为非工作日(周六上午)前来大厅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导引等服务。截至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您有事  我来帮”蓝马甲政务服务先锋队共接听群众咨询电话3911次,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众提供代办帮办服务639人次,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非工作日(周六上午)预约延时服务186次、绿色通道服务591人次、咨询导引服务约25万人次,广泛赢得了办事企业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从细微处入手,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模式,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基本面,用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架起与办事群众之间的温馨桥梁,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增添一抹政务服务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