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举办信息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来源: 法规宣传科

发布时间: 2022-11-14 16:00:00

字号:

下载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干部公文和信息写作能力,切实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和信息报送质量,11月14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信息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主持,在家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会议特邀市政府办信息调研室主任郝玉鹏进行了授课。会上,郝老师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需求,从公文和政务信息写作特点、具体要求及当前各部门写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通过范文实例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现场互动交流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做好公文和信息写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注重政务信息的实际性、时效性及实用性,做到量体裁衣、有的放矢,切忌空话套话、宽泛冗长;要加强学习,多借鉴、多思考、多动笔、多合作,提高写作质量和水平,用信息宣传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为不断推动政务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学习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对自己的信息知识、表达技巧、写作思路及工作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