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圆满完成政务服务和商事登记指标评估填报工作

来源: 政务服务科、市场准入科

发布时间: 2022-11-16 15:43:00

字号:

下载

  自全区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迅速行动,通过近一个月的认真准备、周密调度,圆满完成2022年度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政务服务和商事登记指标填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作为“政务服务”“商事登记”两项指标评估工作的牵头部门,第一时间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科室业务骨干和相关部门配合人员组成填报组和后援团,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局长专题会、填报工作协调会,就涉及评估指标进行研究部署、实时调度、推动落实。

  二是做细任务分工。政务服务和商事登记两项指标涉及部门多、任务重,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第一时间组织鄂托克、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召开评估工作协调会,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将涉及政务服务和商事登记指标的103项考核内容细化分解为260余项具体工作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做到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同步建立日调度、日报告工作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推进解决,确保评估工作高效推进。

  三是做实佐证收集。集中相关业务科室业务骨干,严格按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要求,从政策、案例、数据、样本等多维度收集佐证资料,通过集中学、视频议、互相查、专家评,切换式、车轮式精雕细琢佐证材料,用真实严谨的数据客观全面反映我市政务服务和商事登记指标取得成效。

  四是做好现场填报。11月14日,填报当天,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现场指导填报工作,填报组和后援团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通过10个小时的全力奋战,按时圆满完成政务服务和商事登记指标103项考核内容填报工作。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将以本次营商环境评估为契机,对标先进、总结提升,以高质量的政务服务工作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