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在2022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再获殊荣

来源: 政府网站管理科

发布时间: 2022-12-20 20:42:00

字号:

下载

  12月20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计算社会科学与国家治理实验室发布《2022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网站在301个地市级政府门户网站(省会城市除外)中位列第九,是自治区唯一进入前二十名的地级市政府门户网站。

  据悉,本次评估从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在线服务、互动交流、展现标识、政务新媒体、传播应用、监督管理、优秀创新案例等9个方面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其中“政务新媒体”为新增评估指标。评估对象包括部委、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地市、区县(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所辖县市区)的680家政府网站。

  2022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根据各网站的综合指数得分,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其他地市级政府门户网站中处于政府网站发展梯度中的“优秀”梯度,是自治区唯一获评优秀的盟市级政府网站。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探索将政府网站建设成为对外服务的第一平台、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的主阵地,统筹推进惠企政策公开、政民互动和政务服务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以企业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市政府门户网站为“圆心”,整合政府网站政策文件库、蒙企通、各级实体服务大厅等线上线下阵地渠道,打造“政策‘诠’知道”政务公开品牌,促进政策咨询服务向政策公开全链条延伸,有效提升政府线上服务能力和水平,助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