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12345热线动静结合居家办公保障群众诉求渠道畅通

来源: 政府热线管理科

发布时间: 2023-01-19 11:01:00

字号:

下载

  动”是担当,“静”是坚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为了保障鄂尔多斯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受理和解决民生诉求,12345热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采取动静结合方式,做好岗位坚守和居家办公,确保热线再“热”也能及时接听、及时反馈。

  为了有效应对各类紧急突发情况,保障任何时段12345热线民生诉求受理畅通,12345热线办公室优化工作方法,对于涉疫区域和涉疫员工实施居家办公管理制度。为更好落实居家办公要求,制定并规范居家办公的各类操作细则。

  一是安装VPN客户端,实现居家办公第一步。居家办公人员需在本人电脑上安装VPN客户端,调试电脑设备,准确进入系统,对接办公区域,开展各自受理的业务范围,进入正常办公模式。同时,工程师可远程操作、访问客户端资源,确保网络运行安全及设备使用畅通。VPN客户端的使用,要求各工作人员要专人专号,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好保密工作。

  二是规范居家办公情形,保障居家办公质量。居家办公人员要严于律己,在家划分好工作区域,积极进入工作状态。话务员在办公时间正常上线接话,准确记录诉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接话任务;其他人员按照工作职责,完成本职工作,积极沟通协作,保障干有目标、行有方向、做有尺度,不能因为“居家”而弱化“办公”、放水流舟,要克服现实困难,保证居家办公不停工,坚守岗位不掉线。

  三是严格居家办公要求,做好自身防疫第一责任人。居家办公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管控要求,加强个人健康监测,非必要不流动,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各科室负责人要对本科室人员落实监管,做到居家办公人员信息动态不疏漏、不失管,工作内容不延误、数据统计不缺失。

  四是加强个人防护,实行“闭环管理”。涉疫区域员工或涉疫员工,确需到岗,要加强防护及个人健康监测,固定人员,控制到岗率,实行单位、居住地两点一线“点对点”闭环管理。

  居家办公,是从当前防控需要出发作出的必要安排,是应对日后各类突发事件发生的有效措施。居家办公,“重”在居家,“要”在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动静结合,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保护广大员工及办事市民健康,保证了12345热线7×24小时不打烊。

  三年来,我们的城市经历了数轮疫情挑战。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既是共同情感,也是争取防疫主动的效率来源。希望我们12345热线人“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同守住防疫堤坝、稳住发展步伐,共克时艰,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