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2022年度牵头包联驻村工作联席会

来源: 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 2023-01-06 15:21:00

字号:

下载

  1月5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振平一行赴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召开2022年度牵头包联驻村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十二连城乡党委书记路财厚主持,乡党委、政府有关人员及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十二连城乡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各驻村第一书记依次汇报包联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3年村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包联驻村工作、发展村集体经济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讨论,马振平对工作中存在困难和2023年的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马振平充分肯定了各包联单位、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他指出,选派驻村干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一是驻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包联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牢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职责使命,想办法、做实事,用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不鼓衡量工作是否到位。二是要坚持在十二连城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统筹推进驻村工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深化十二连城乡产品品牌影响力。三是要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参谋助手作用,协助配合好村“两委”共同谋划好村集体经济项目,把握好政策项目,主动宣传,带领村民努力奋斗,实现生活富裕。四是要加强交流学习、互帮互助,总结分享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村企联动,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