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水电气暖便民服务系统座谈会

来源: 电子政务科

发布时间: 2023-01-11 10:12:00

字号:

下载

  为加快推进全市水电气暖线上缴费、报装、报修、过户等业务实现“一网办”、“一次办”、“掌上办”,近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水电气暖便民服务系统座谈会。市、旗区两级住建、自然资源、水电气暖企业等15家单位参加座谈会。

  会上电子政务科工作人员就蒙速办“APP”下的水电气暖便民服务业务入口统一建设情况进行说明,相关部门及水电气暖企业针对业务协同、系统对接等存在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水电气暖”线上便民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标准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要强化服务意识,市、旗区两级政务服务局主动牵头,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统筹推动本地区水电气暖相关企业接入水电气暖便民服务系统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在改革措施落实、系统运行、企业群众诉求回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一套要求严格、标准明确的服务运行机制。要以东胜、康巴什、伊金霍洛旗为试点,2023年2月底前,试点地区企业接入统一便民系统,实现线上缴费。2023年3月底前,试点地区水电气暖报装、报修、过户等业务实现线上联办,并总结经验在全市推广复用,2023年4月底前,全市各旗区实现水电气暖线上缴费报装、报修、过户等业务“一网办”“一次办”“掌上办”。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扩大宣传引导,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有效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