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1-30 19:21:00

字号:

下载

  1月30日下午,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全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陈旭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各科室、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

  陈旭辉强调,全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了大抓招商、大抓工业、大抓环境的强烈信号,为我们规划了路线图、下达了作战令,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打造“五心”营商环境品牌的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抓紧开展第三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拟划转事项梳理工作,积极组织各有关部门向自治区争取更多审批权限下放,加快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梳理再造已承接事项和即将承接事项办事流程,砍掉一切不必要的环节程序,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做到让企业群众办事最省心。做优做强代办帮办,编制发布2023年度“帮您办”事项服务指南,加强帮办事项申报辅导、规范代办事项委托交接,创新线上代办帮办服务模式。推行“超级店小二”服务模式,针对重大项目建设,量身定制从立项、审批到竣工验收、建成投产全流程跟踪服务,建设“一企一档”档案资料库,做到让服务最暖心。

  陈旭辉要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要把勇争一流的态度和强烈的服务意识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上、每一个行动上。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城市名片”的作用,比照五星级酒店管理模式,在窗口运行、人员管理、便民设施、物业服务等方面分别制定标准,在全市开展星级政务服务中心评选活动,增强进驻单位的争先进位意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聚焦便民利企,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行动,做实做细“三项统一标准”“四项服务规范”“八项便利措施”,建设鄂尔多斯政务服务“升级版”和“加强版”,打响叫亮“蒙速办·鄂能办”政务服务品牌,以一流政务服务支撑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