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深化政务公开 打造阳光政务

来源: 法规宣传科

发布时间: 2024-03-21 09:09:00

字号:

下载

  鄂尔多斯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便民利企为关键,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全力打造阳光透明的高效政务服务体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诚信建设。

  一是实施创新性引领。根据市场主体的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制定更加精准和差异化的政务服务举措,及时准确发布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拟开设“十公示”专栏,多渠道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依托信用鄂尔多斯逐步实现信息共享。

  二是推进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政务公开体系建设,依法依规公开部门权责清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等内容,公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方便群众查阅信息、申请公开事项。

  三是丰富便利化举措。线下在政务服务中心、图书馆和档案馆等便民服务场所设立政务公开专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政府公报,广泛宣传惠企政策,提高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线上在政府网站开设“便民利企政策服务”专栏,为群众搜索了解政策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平台已发布惠企文件26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