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图片新闻 首页  >要闻动态  >图片新闻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办公室 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26 07:52:00

字号:

下载

  

  10月25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和我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党组书记、局长马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马振平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不放松、不懈怠。要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切实做好涉及疫情防控政策的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增强政民互动,通过信息公开的全程透明凝聚共识。

  马振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守好家门、管好内部,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和不必要接触,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要立即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迅速开展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中高风险地区往返我市人员及其他风险人员的摸排工作,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并及时落实管控措施。运行保障科要提前谋划,打有准备之仗,对现阶段的防疫物资进行再梳理、再估算,备足备齐应急物资,确保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市政务服务中心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四早”措施,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和大厅无死角消杀工作。要统筹力量加快推进大厅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加快构建大厅的人群免疫屏障。

  党组成员、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波组织召开了市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市直各进驻部门负责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政务服务局负责人及物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多地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张波强调,市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半点松懈、半点侥幸。大厅全体工作人员要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各进驻部门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和预案,物业公司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举措,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