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图片新闻 首页  >要闻动态  >图片新闻
全市政务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2-03 15:32:00

字号:

下载

  12月2日,全市政务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区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市“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等政务服务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各旗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局长马振平通报了全市政务服务重点工作情况。部分旗区和市直部门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表态发言。

 

  苏翠芳指出,今年以来,各旗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四办”工作要求,抓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探索形成了一些各具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协同配合不紧密、政策落地不彻底等问题。各旗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自治区政府“四办”工作通报和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梳理出的问题清单,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集中发力、重点攻关,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苏翠芳要求,“四办”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各旗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紧盯目标全力冲刺,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四办”工作。在“一网办”方面大提速,聚焦聚力抓好数据共享这一关键环节,不断改进网上政务服务,彻底打破“信息孤岛”,拆掉“数据烟囱”。在“掌上办”方面见实效,加强“蒙速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和特色应用对接工作,确保企业群众掌上办事只进“蒙速办”一个入口。在“一次办”方面动真格,深度融合线上线下,逐步实现“一次办”事项线上线下同标准一体化办理,打造出鄂尔多斯“一件事一次办”的金字招牌。在“帮您办”方面见真招,积极深入园区、企业实地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调研指导,进一步提升专业代办员业务水平,助推项目审批效率提升。

  苏翠芳强调,鄂尔多斯市的政务服务工作一定要按照自治区政府领导要求,走在自治区前列,当前锋、作表率,对标对表国内先进地区学经验学思想学作风,找准定位、体现特色、发挥优势,切实把政务服务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坚持不懈抓下去,为建设动能更足的活力鄂尔多斯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旗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亲力亲为,按照本次会议安排部署,对本地区、本部门的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全面摸清任务底子,拉出重点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倒排工期,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