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图片新闻 首页  >要闻动态  >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法规宣传科

发布时间: 2021-12-06 16:10:00

字号:

下载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以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于12月3日前后扎实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对内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对外营造了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12月2日上午,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开展了“宪法宣传周进社区”活动,特邀请市委党校政治和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俊贤走进东胜区交通街道锦绣社区开展宪法、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为社区居民讲解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期间,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宪法宣传周”宣传单和学习资料,提高社区居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意识。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主办的2021年内蒙古“宪法宣传周”网上答题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宪法观念,激励员工忠于和维护宪法的决心,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

  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党校科研部乌宁夫老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向办事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周”活动倡议书和学习资料,充分利用“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网站、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及政务服务中心LED大屏等载体,对《宪法》、《民法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条例》为重点内容的法律法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系列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宪法观念,筑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的思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铭记誓言,不辱使命,做宪法的尊崇者、遵守者和捍卫者,将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开拓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