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图片新闻 首页  >要闻动态  >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运行保障科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40:00

字号:

下载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6月24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实操演练活动。

  培训会由四级调研员李晓军主持,市局、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机关及政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物业及餐饮服务公司职工等4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从事消防宣传工作多年的张王鑫教官担任,张教官主要以提升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预防火灾发生,懂得灭火和逃生技能,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即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能力)水平并结合近年来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作为重点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进行讲解分析,让每一位参训人员深受教育,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深刻认识到防范事故于未然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楼道逃生演练、灭火演练及水袋演练等实操演练,重点掌握日常消防器具的动作要领,提高消防器材操作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应急疏散路线,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