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赴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调研包联驻村工作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4-08 16:37:00

字号:

下载

  

  4月7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振平带队赴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调研包联驻村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晨霞,局机关党委书记、三级调研员郭峰,四级调研员雷文廷、李晓军和十二连城乡、黑圪劳湾村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上午,马振平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三十顷地村玉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冷藏冷冻储藏间、董家尧董三尧村菌棒产业温室大棚。详细了解了玉米收购、加工、存储、销量及菌棒温室大棚建设、产量、收购价格、人员用工等情况。

  随后,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与十二连城乡党委、政府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企地合作助推消费帮扶工作、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和乡“一线三区”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十二连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振林和乡党委副书记曹慧分别介绍了“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和存在困难。会议指出,十二连城乡各村发展各有优势,要坚持全局观念,各项产业发展要围绕服务“乡村旅游”这一主线,更好地引进企业、引进人才、发展产业。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作为牵头包联部门,将全力支持十二连城乡的乡村振兴工作,尽最大努力配合好十二连城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

  下午,马振平一行赴巨合滩村水产养殖产业基地和黑圪劳湾村实地考察了水产养殖种类、产量、蓄水排水和旅游项目开发等情况。

  随后,马振平一行在黑圪劳湾村与市有关部门同志、村“两委”干部和引进企业有关人员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乡村旅游实施和规划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会议指出,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利用好依靠黄河的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尽快会同引进企业做好旅游项目规划和开发,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要配合好村“两委”,结合黑圪劳湾村实际,重点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大村容整治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本土人才队伍、推动特色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