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11-20 16:01:00

字号:

下载

  近日,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旭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凝心铸魂强根基,以行践学立新功”为专题,围绕《打造全国一流“极简”审批“暖城”鄂尔多斯模式》、《打造全国一流网上政府“暖城在线”鄂尔多斯模式》、《打造全国一流“极优”服务“暖城”鄂尔多斯模式》、《打造全国一流12345热线鄂尔多斯“暖城总客服”》、《打造全国一流“星级”政务服务中心“暖城”鄂尔多斯运行模式》五个调研课题作调研成果汇报交流,对阶段性的调查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和集中交流分析。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一是要以开展好主题教育为主线,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调研发现的问题要认认真真剖析根源,实实在在提出对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持续推进落实。二是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我市关于“四下基层”工作的二十二条措施,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务实合力,以调查研究的成果、求真务实的成效不断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持续做好检视整改工作。聚焦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加速整改。及时总结、提炼、固化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