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2023年度牵头包联罕台镇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12-08 17:50:00

字号:

下载

  近日,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在罕台镇召开了2023年度牵头包联驻村工作联席会,市政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旭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晓军一行到会,镇党委书记刘世文主持会议,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各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书记参会。

  会前,与会领导实地调研罕台镇布日都梁村入股的蒙纯酒业和色连村村集体经济项目农畜产品产业园区。

  会上,听取了罕台镇2023年乡村振兴、包联驻村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驻村第一书记依次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4年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包联驻村工作、发展村集体经济等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同时就罕台镇接诉即办工作作深度交流,相关负责人根据镇各村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详细明确的解答。并对今后村镇区接诉即办工作的提升做了解释说明。

  陈旭辉肯定了罕台镇及驻村工作队一年以来的乡村振兴、包联驻村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用村民听得懂、听得进的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讲准讲清讲透,通过定期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座谈及产业合作交流等,凝聚驻村力量,提升驻村帮扶实效。二是细心谋划经济发展,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原则,通过与企业入股联营、跨村联动、村村联建等创新模式,发挥镇村优势,整合现有资源,谋划好2024年重点产业项目,促进党建链、产业链、服务链深度融合。三是明确驻村工作职责,加强沟通走访联系。进村入户算好“炕头账”,及时掌握村民的思想动态,深入了解村民的困难和需求,主动帮助协调解决,积极主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想办法、想路子、出点子,在乡村振兴的一线把事情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