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坚定跟党奋进新征程,暖城巾帼建功新时代】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大数据中心)三八节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

发布时间: 2024-03-11 08:56:00

字号:

下载

  草木蔓发,春意渐浓。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丰富广大女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大数据中心)与伊旗妇联、伊旗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坚定跟党奋进新征程,暖城巾帼建功新时代”暨“建设法治内蒙古,北疆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主题活动。通过现场法律与心理咨询交流、讲述伟大女性故事,手工制作体验来庆祝属于她们的节日,诠释不同平台的多样“她风采”。此次活动共有10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律师和心理专家,通过知识问答和现场法律、心理咨询方式,引导广大妇女主动学法、用法、关注心理健康。

  党员微宣讲,讲述巾帼故事,传承榜样力量,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党员讲述女性故事,《八女投江:宁死不屈的巾帼战士》《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赵一曼:甘将热血沃中华》《三千孤儿和草原母亲》以深入浅出的讲述和引人入胜的事例,向大家生动地解读了中国妇女的精神,号召大家向杰出女性学习,充分发挥女性的主体作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个人价值和助力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活动还有各种手工制作,扭扭棒花束、向阳而生戳戳乐、毛绒勾线小饰品、乐高花等各式各样的手工材料,女职工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手工项目,享受着自己动手创作的乐趣。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大数据中心)将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开创各族群众团结和睦,共同奋斗的新局面,书写妇女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