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组织机构 首页  >党建党务  >组织机构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爱我鄂尔多斯·好故事大家讲”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22 14:55:00

字号:

下载

  中心机关党委各支部:

  按照《关于印发〈关于开展爱我鄂尔多斯·好故事大家讲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鄂爱鄂办发〔2015〕6号)文件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现就开展“我鄂尔多斯·好故事大家讲行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鄂尔多斯优秀精神品质,扩大爱我鄂尔多斯主流价值观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以深入挖掘鄂尔多斯建设发展历程中的先进典型事迹为目标,通过征集、讲述鄂尔多斯好故事的形式,生动再现我市政治、经济、人文的历史变迁及发展变化,丰富鄂尔多斯文化发展内涵,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带动群众广泛传颂优秀典型,从而营造鄂尔多斯好故事大家讲的浓厚氛围。

  二、重点任务

      (一)征集一批好故事。立足工作实际,各支部要广泛征集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组织团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发掘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凡人善举,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征集富有吸引力、感染力、深刻教育意义的好故事。

  (二)讲述一批好故事。以喜闻乐见的讲故事方式为活动载体,通过口口相传、手机传递、讲堂宣讲等形式,讲述鄂尔多斯人文历史故事、转型发展故事、创新创业故事、身边好人故事等,形成好故事茶余饭后讲、走亲访友讲、单位内部讲、对外公开讲、荧屏声频上讲、现实生活中讲的良好态势。

  (三)推出一批优秀选手。对于好故事大家讲比赛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斐然的参赛选手,择优予以奖励,并通过开设专栏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方法步骤

  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部署,中心“爱我鄂尔多斯·好故事大家讲”比赛活动拟定于2015年8月中旬举办,以支部为单位参与活动。各支部要在广泛征集好故事的基础上,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积极营造好故事大家讲的浓厚氛围。各支部至少选派2名参赛选手,并提前将选手名单、故事内容提前报至中心机关党委。

  四、评奖细则

  拟设5或7名评委,依据故事内容、演讲能力、感情表达、现场综合表现等方面打分。按参赛选手人数的一半设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排名靠前的选手可代表中心参加全市的复赛、决赛。

  五、工作要求

  (一)认真部署,加强领导。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将此项活动与先进典型挖掘培育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岗位学雷锋等活动有机结合,精心设计,周密组织。

  (二)加大宣传,确保实效。运用中心网站、宣传栏等传播手段,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增强社会宣传效应。将活动开展工作纳入到年度目标考核范畴之中,对于组织落实工作较好、推荐质量较高及获奖数量较多的支部给予一定奖励。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委员会

                                                               2015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