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2021年3月,按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要求,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在原市政务服务局基础上更名组建,为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正处级,主要负责全市政务服务、电子政务、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即办等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集中到本部门的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社会事务、农林水事务、文教卫体、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等领域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工作。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副处级,主要承担市政务服务大厅的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咨询导引、代办帮办、综合一窗受理和进驻审批服务事项的对接协调、辅助服务及进驻人员的业务培训、绩效考核等工作;承担“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改革措施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的推动落实工作。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大厅位于乌兰木伦河南岸CBD(兴泰商务广场)T1-T3裙楼,总面积6.5万平方米,于2019年5月27日正式启用。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集中办理,市本级、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推行“综合一窗受理”“无差别办理”“好差评”“绿色通道”、政务专递双向免费邮寄、预约延时办理、线上线下无差别叫号、24小时自助服务、领办帮办代办、免费打印复印扫描等举措,“一站式”服务功能和标准化运行水平不断提升。

      作为服务企业群众、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两件大事”,围绕“三个四”目标任务,以全力打造全国一流“极简”审批鄂尔多斯模式、全国一流“极优”服务暖城鄂尔多斯模式、全国一流星级政务服务场所、全国一流网上政府“暖城在线”和全国一流的暖城鄂尔多斯“总客服”为切入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蒙速办·鄂能办”政务服务品牌,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助力我市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篇章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兴泰商务广场T1-T2裙楼

      办公电话:0477-8581116

      市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477-8582500

      办公时间:9:00-12:00 14:0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邮编:017000

      网站地址:http://zwfwj.ordos.gov.cn/

机构职能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5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84号  蒙ICP备18002073号-2
联系方式:0477-8582500
地址:乌兰木伦河南岸CBD(兴泰商务广场)T1-T3裙楼  邮编:017010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