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三民”活动|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热线接线进行时

来源: 政府热线管理科

发布时间: 2022-12-19 11:00:00

字号:

下载

  “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称“三民”活动),是我市党委政府倾听群众呼声、解答百姓诉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人民群众对政府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一揽子”考验,也为政府部门提供了下一年工作解题思路。对探索建立公众评价政府工作的新机制和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升部门工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12月8日以来,根据市人民政府统一部署,按照《2022年市政府工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实施方案》的活动安排,轮岗排班我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34个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回应广大市民诉求。接线活动历时13天,12345热线已提前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向社会公布每日接听领导、接听时间及业务范围等情况,以便群众提前知晓,对口拨通,精准解忧。

  连日来,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耐心听取社情民意,集中回应群众关切、市民关注和社会热点事项,现场答复市民诉求,提出具体处理意见建议。12345热线协助做好记录与办理工作,全面保障了来话群众各类诉求的“接诉即办”。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也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三民”活动,亦是年终大考,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12345热线作为“听市民意见”的重要反馈渠道,将坚持在反馈民生信息、协助政府治理、帮助百姓解忧方面持续发挥作用。在各类民众诉求中,答好“填空题”,做对“选择题”,落实“必答题”,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共谋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