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工作动态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1 10:27:00

字号:

下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结合工作实际,于5月1日至5月31日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对内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对外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北疆普法”视频号观看民法典宣传月直播课,通过直播课让广大职工了解财产权利、人身权益、侵权责任等《民法典》相关法律内容,增强职工法律意识,引导职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呵护美好生活。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登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平台及“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民法典宣传月”法律知识测试活动,切实提高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个人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

    邀请内蒙古赫扬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培训活动,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与日常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