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图片新闻 首页  >要闻动态  >图片新闻
向榜样看齐——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03-29 11:26:00

字号:

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向榜样看齐,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5日晚,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直播等方式积极收看了央视《榜样7》专题节目,认真学习榜样精神。

  《榜样7》专题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节目播出后,大家被榜样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要立足岗位、奋发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全局迅速掀起了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学习热潮。

  李晓军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四级调研员: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磨砺。回望百年,一代代中国青年紧跟党的领导,勇担责任,不负使命,把最美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注入了强大的青春力量。《榜样7》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我们要时刻以榜样为镜,不断对照自己的言行,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牢记心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落实五大任务,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宣传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学习榜样体现在政务服务工作中,落实到工作职责上。

  斯琴 代办帮办科负责人 :《榜样7》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政务青年,我们要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代办帮办工作中,深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时刻以“奉献”精神为企为民服务,以“担当”精神干事创业,做一名有进取、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务人,为打造“五心”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廉洁 局机关党支部党员:榜样的事迹令我感悟深刻、受益匪浅。他们非凡的勇气和创新精神,顽强的毅力和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敢于突破的创新思维和奉献精神,是我努力学习的前进动力和追求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我将积极学习优秀榜样和先进典型,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勇于探索、大胆实践,时刻秉持着榜样精神,积极作为,履行好政务服务人的职责使命,助力打造“蒙速办·鄂能办”政务服务品牌目标任务贡献自身力量。

  李娉 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通过观看《榜样7》专题片,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让我学到了节目里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矢志不渝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政务服务人,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做好服务企业和群众工作,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政务服务智慧和力量。

  王心如 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为祖国站岗的孟昆玉、使命在肩、迎难而上的武大靖、在平凡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的艾爱国……他们彰显的是人民至上的坚实信仰,诠释的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情怀,展示的是共产党人“攻坚必定有我”的担当本色。我们要学习榜样事迹,并转化为我们工作的正能量,切实增强政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武嘉昕 市接诉即办党支部党员: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锻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把内心的感动化为追随的心动!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广大党员的默默奉献中升华!向榜样们致敬!作为一名12345热线工作者,一名基层党员,内心汹涌激荡,深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以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舞的同时,也为自己感到骄傲,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也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郭雨 市接诉即办党支部党员:在观看中,我数次哽咽,热泪盈眶,心中百感交集,被所有榜样和奉献的人感动。我要向纪录片里的榜样致敬,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路生梅医生,致敬她“零落成泥碾作尘”的奉献精神,那是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致敬她“读书本意在于为民”的情怀,那是小城医生的责任使命;致敬她“舍我其谁挑重担斗争”的意识,那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我们要带着信仰做好自己基层螺丝钉的本职工作。作为一位服务基层的工作者,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坚定信念、甘于奉献,更要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解民忧,架起连接群众和政府的桥梁,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用家国情怀彰显力量,让“12345”由一串简单的数字,慢慢升华成为暖城鄂尔多斯的一条有温度的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