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推广普通话专题学习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9-18 14:23:00

字号:

下载

  

    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于2021年9月14日在鄂尔多斯开幕。

  9月17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推广普通话专题学习。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马振平传达国家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丽霞同志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领学“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相关内容。

  学习会上,局机关党支部、政务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政务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诗歌诵读活动,党员们用慷慨激昂的普通话朗诵了《百年答卷》《英雄》《光明颂》等诗歌,在抑扬顿挫的语言中享受汉语的魅力,追忆百年荣光。

  会议指出,普通话是现代汉语的标准语,也是我们国家的通用语言,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增强凝聚力,有利于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

  会议要求,韵味悠长的普通话、方正遒劲的汉字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后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