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把每件事办“实”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10-25 14:29:00

字号:

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整合审批服务环节,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采取“套餐式”集成服务改革,将涉及各部门之间相互关联的“单个事项”集成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打造群众办事少跑腿,政务服务更精准的鄂尔多斯政务服务。

  “一次办成”,无需跑多次

  当好服务群众的主窗口、做好为企办事的“店小二”是不变的初心。作为全区试点盟市,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从市场主体体验角度出发,围绕自治区发布的103项“一件事”,推出全市185项“一件事”事项,简化审批环节,精简申请资料,压缩办理时间,采取系统联通、数据跑路、快递送达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使“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相比改革前,申请材料减少40%,办理环节压减38%,办理时限减少87%,群众跑动次数减少76%。

  “上”“下”融通,无需多头跑

  线上线下融通,让办事群众政务大厅内无需多头跑,事项实现“指尖办”。“线下”,在市、旗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57个“一件事一次办”窗口,配备窗口工作人员84名,审批“体外循环”、窗口“忙闲不均”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线上”将全市审批业务系统与“综合一窗受理”系统对接,打通数据壁垒,全市网上办理入口、出口实现统一;在一体化平台和“蒙速办”移动端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专栏,开发建设了“一件事一次办”审批管理系统,目前,“一件事一次办”系统累计受理办件5252件、办结4846件。

  “特色服务”,难事不难办

  市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一窗受理”,形成“一家牵头、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的创新服务模式,让窗口办事更加流畅、便捷。同时,通过推出掌上办、就近办、帮代办、延时办、预约办、容缺办、24小时自助办、寄递办等多项特色服务,让难事不再难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市场主体活动得到进一步释放,为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