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举办第十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11-01 15:32:00

字号:

下载

  

  10月29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举办第十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马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峰、赵晨霞,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波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坚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与会同志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次展开专题交流研讨,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要以推动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人民幸福为宗旨,认真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和我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的相关政策措施,特别是要兼顾民族地区特点,加大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代办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度和智能化水平,推动政务服务向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延伸,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促进民族团结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为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推进内蒙古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是增进民族团结、民族互信的重要支撑。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立足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本职,聚焦聚力“四办”工作,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高效运行,促进政务公开质效不断提升,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和政府信息发布主阵地作用,增强我市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强化政务服务大厅民族政策及有关要求的宣传工作,引导办事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宗教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上彰显新担当,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