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 担当作为 审批服务按下“快进键”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2-28 10:40:00

字号:

下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的工作思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政务服务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政务服务优势,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审批服务”新路子,擦亮“惠民政务 贴心服务”党建品牌。

  深入推进“互联网+审批服务”,依托一体化服务政务平台推动跨层级、跨部门联办,按下政务服务“快进键”,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网办”能力显著提升。内蒙古政务服务网(鄂尔多斯)上线1.6万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完成标准化、颗粒化、情形化梳理,入库电子证照124类、199.4万张,纸质证照提交数量大幅减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9.31%,全程网办率85.23%。

  ——更多事项“掌上办”。车辆违章等333项特色应用实现“掌上可查可办”,公积金提取、医院预约挂号、水电气暖缴费等183项特色应用实现“掌上可办”;949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可查可办”,5315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亮证”。

  ——全面推动10个高频“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全面落地实施。围绕全生命周期42件“人生事”改造成“出生”“入学”“就业”、“置业”“退休”“身后”等10个主题的“一件事”,重点在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审批时限、跑动次数等6个方面,开展事项梳理和整合再造,努力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目前,10件高频事项已累计高效办理6648件,让群众获得更多便利感和幸福感。

  ——帮办代办助力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市本级、9个旗区在政务服务网、“蒙速办”App及12345热线设置了“帮您办”专栏。全市现有专兼职代办员327多名,梳理发布“帮您办”事项549项,累计为352个投资项目提供了“帮您办”服务。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今年,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将牢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历史机遇,下关键之力、谋关键之事、建关键之功,推动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对表一流,在政务服务主战场上当先锋、创佳绩,提升服务意识、担当意识,着力焕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推行“极简”审批、强化“极优”服务,创造审批服务“鄂尔多斯模式”的航船上乘风破浪、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