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行政审批
公众参与
党务公开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党务  >党建动态
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4-01-30 10:27:00

字号:

下载

  近日,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上述”与“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机关党委书记报告了全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接受民主评议;听取了局机关党支部、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接诉即办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机关纪委书记述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晓军进行了综合点评,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志对述职的各级党组织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各党(总)支部一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二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先锋党建”培树任务,不断深化“北疆模范机关”创建。三要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定位,以坚强“堡垒”模范支部为抓手,重点打造“一支部一特色”等党建载体,切实把党建工作质效体现在聚力办好“两件大事”上,体现在助力市委中心工作上,体现在促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四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政治体检”,严肃整治“三多三少三慢”的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常态化、常效化,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